特朗普:尊重习近平 但不再容忍中国滥用贸易体系

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国滥用国际贸易体系。(路透社)
特朗普表示,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国滥用国际贸易体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怀有敬意和好感,但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国践踏贸易体系。

据美国之音报道,特朗普周二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在谈到全球关注的美中贸易时说,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美国共失去了300万个制造业就业机会,其中大约四分之一来自钢铁工业,并关闭了大约6万家工厂。过去20年,美国累计了大约13万亿的贸易赤字。但他表示,美国不会再容忍中国滥用国际贸易体系。

特朗普说:“但是,这样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我们不会在继续容忍这样的滥用。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工人继续受害,我们的公司继续被欺骗……美国不会因为保护自己的公民而去道歉。”

针对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2732亿新元)的中国制造产品加征的关税24日生效,特朗普说:“我很尊重习近平主席,对他也有好感,但我已经明确表示,我们的贸易不平衡是不可接受的。中国的市场扭曲行为以及他们做交易的方式是不能被容忍的。”

他强调,美国将永远为自己的国家利益而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