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会呼吁 对台军售常态化跨部门评估

字体大小:

美台商业协会26日表示,对美国这次改变过去“包裹式”的对台军售做法,感到鼓舞,但也指出,台湾对新武器需求,美国应有全面跨部门的审核评估程序,而非由单一部门决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24日声明,国务院已批准这次透过对外军售 (Foreign Military Sales)的方式,向台湾出售包括F-16、C-130、F5、经国号与所有航空系统备件及其他相关的支援系统。

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美国第二度对台军售。

学者认为,相较过去“包裹式”的军售,美国这次採依个案审查,象徵台美军事交流朝向定期化与常态化。

美台商会今天则在书面声明指出,美国这次摆脱过去对台“包裹式”军售的方式,採取依个案情况逐一通知,这是积极发展,也显示今年底和明年初可能有更多活动。

不过,声明表示,真正问题仍存在,也就是台湾虽有能力要求“想要且需要”的防御系统,但2011年以来,美国对台军售几乎集中在维持与维护台湾现有能力,美方似无意评估台湾新的武器能力,甚至在台湾提出购买新型武器或是评估初期阶段,就拒绝或阻挡台湾的请求。

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表示,美方在台湾提出要价书(LOR)后,应有全面跨部门的审核评估程序,而不是由单一部门决定,这才是对台军售过程“常态化”的核心。

美台商会指出,台湾对新武器的採购需求,应有包括国防部、国务院、白宫国安会、印太司令部、美国在台协会(AIT)等跨部门就实际情况评估,由美国不同部门表达各自看法,而非把中国对军售案的可能反应纳入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