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有证据中国企图干涉美中期选举

特朗普声称有证据显示,中国企图干涉年底的美国中期选举。(法新社)
特朗普声称有证据显示,中国企图干涉年底的美国中期选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2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指责中国企图干涉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并声称北京试图帮助他的对手。

特朗普在纽约总结他出席联合国大会之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有证据……(这)并非空穴来风。”

较早前,特朗普主持联大一个会议时指出:“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发现中国一直在企图干涉我们即将到来的2018年选举,就是11月要举行的……他们不希望我或我们赢,因为我是在贸易上挑战中国的第一个总统,而且我们正在贸易上取胜,在每个层面胜出。我们不希望他们干预或干涉我们即将举行的选举。”

不过,特朗普没有提供支持其说法的证据。美国国家安全官员对外国干涉选举的企图一直保持高度警惕,而俄罗斯一直被认为是比中国更有可能的威胁。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过后在安理会会议上回应时表明:“我们没有也不会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我们拒绝接受任何针对中国毫无根据的指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