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B-52轰炸机本周飞越南中国海附近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军B-52轰炸机本周飞越南中国海附近。目前正逢美中紧张关系升温之际,此举很可能激怒北京。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伊斯特本说,B-52轰炸机参与“在南中国海附近定期举行的联合行动”,“这些例行任务旨在提高我们与本区域伙伴和盟友的整备与协调”。

他透露,本周二(25日),美国B-52轰炸机也飞越东海,这是“定期举行的联合行动”的一部分。

虽然这类飞行任务并不罕见,但通常会引起北京不满。今年6月,美国空军B-52轰炸机飞到南中国海争议岛屿附近后,中国外交部曾表示,没有军舰或战机可以让中国保卫领土的决心却步。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告诉记者:“如果是在20年前,(中国)尚未将当地军事化,那就只不过是另一架飞往(印度洋美军基地)迪戈加西亚(Diego Garcia)等地的轰炸机罢了。“

马蒂斯表示,他不认为美、中关系发生根本性变化。他说:“我们当然维持军事关系,参与和合作的程度有时可能上上下下,但我认为双方都认同有必要维持战略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