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主委陈明通:重惩非法中资是为建立正常秩序

字体大小:

为重惩非法中资来台投资,台湾行政院拍板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将提高罚缓至2500万元(约111.2万新元),却遭统派质疑是限缩两岸交流。对此,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今天(28日)在立法院受访强调,修法并非限缩交流,是为了建立正常秩序,有正常健康交流才有助于双方往来。

据《自由时报》报道,陈明通提及,2009年开放中资来台投资至今有一千多件,真正裁罚也才30几件,提高裁罚本身并不能解读成是要限缩什么,正常的投资行为,我们当然是非常欢迎,但是对投资还是要有正常规范。

陈明通指出,“守规范当然OK,你违反自然就有罚则,这是正常民主国家会做的事情。”

对于提高罚则是否有国安考虑?陈明通表示,管制当然有国安考量,当然也有让整个交流维持正常秩序,它的存在就是鼓励交流,不然像以前两岸没有往来时,连这种法规都不会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