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民意赞同港府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

字体大小:

香港近日刊宪,即时禁止鼓吹“港独”的“香港民族党”运作,香港网民普遍“赞好”。有传媒近日在网上发起民调,近九成参与网民支持特区政府的决定,批评“香港民族党”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播“独”活动,更勾结“台独”分子及外国势力。欢迎特区政府首次引用《社团条例》依法取缔该组织。

据《文汇报》报道,财经通讯社《经济通》及《晴报》24日发布是否支持特区政府引用《社团条例》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截止26晚22时,近2000名参与投票的网民中有88%表示支持。

有网友留言批评“香港民族党”自2016年3月成立至今,进行超过50项播“独”活动,“派传单、搞非法集会、'毒'害中学生、联系'台独'、三度拖延回应、FCC(香港外国记者会)播'毒'、叫美国总统特朗普制裁香港……到现在才取缔!”

还有网友表示,虽然此次取缔“香港民族党”只是一小步,但这是香港回归后首次引用《社团条例》禁止危害国家的团体运作,代表这把“尚方宝剑”正式开封,“日后某些政团若再敢播'独',小心被连根拔起!”又指,《社团条例》内还对社团接受来自外国或台湾政治组织的资助施加限制,若某些组织不知进退,或成为下一目标。

对于反对派以“人权”等为借口质疑取缔决定,有网友认为取缔“香港民族党”根本不涉言论自由,保安局已给出充足理据,维护国家安全是特区政府的责任。他形容“香港民族党”被禁是“迟来的喜悦,但好过不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