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假新闻... 蔡英文:亚太国家应共同应付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昨天出席“2018亚太智库领袖峰会”开幕典礼,她在致词时表示,美中贸易战持续升级、与日俱增的中国大陆军事威胁,及社会充斥的假新闻等,不仅冲击台湾,更影响、破坏所有亚太地区理念相近国家,亚太国家应一致共同应付这些挑战的急迫性 。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年的亚太智库领袖峰会,聚焦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国大陆领导人习近平执政下的美中竞争,以及智库合作与台湾连结等议题。蔡英文全程以英文致词,她期待今年峰会能透过探讨“印度太平洋战略”,强化台湾与各理念相近国家在投资、经贸和基础建设方面的合作,成为推动印太未来发展的关键力量。

近期亚太与国际情势方面,蔡英文说,美中贸易战持续升级,引发全球市场和供应链的不稳定,尽管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稍解,但亚太各国仍须努力因应与日俱增的中国大陆军事威胁,尤其是南中国海等区域。

蔡英文指出,在社会各层面中,充斥着越来越多精心捏造的假新闻,意图诋毁破坏台湾的民主生活方式。她说,这些挑战不仅冲击台湾,更影响破坏所有亚太地区理念相近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