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面对美国施压 将自伊朗进口石油规模减半

字体大小:

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石化9月自伊朗进口的原油规模减半,因来自美国的压力加大,要求遵守美国11月开始对伊朗石油行业的禁令。

据路透社报道,上述消息人士没有透露具体数字,但按该公司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签署的供应合同来计算,其进口量将降至约13万桶/日。

这相当于2017年中国自伊朗日均进口规模的20%,这将对伊朗构成打击。在欧洲和其他亚洲买家削减购油规模以避免美国制裁之际,伊朗曾指望这一最大客户维持进口。

中国石化减少购油规模为多年来之最,因为这家在香港和纽约两地上市的国有石油公司直接面临美国政府要求其切断对伊朗的石油美元流动的压力。

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上个月美国高官到北京造访中国石化,要求其大幅减少购买伊朗石油。

“这回情况与上次迥然不同。上次更多的是采用协商基调,而这次则几乎像是发出最后通牒,”这位消息人士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