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出任APEC领袖代表 蔡英文:他是台湾共识

字体大小: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会议11月12日将在巴布新几内亚举行,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宣布,台湾APEC领袖代表由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出任。蔡英文表示,张忠谋是“台湾的共识”,且张在国际产业界具有崇高地位、对台湾科技产业及数码发展有卓越贡献、在整个台湾社会有广泛代表性,是最适合的人选。

据《联合报》报道,蔡英文表示,她交付两项任务给张忠谋与这次的APEC代表团,第一,透过和各国代表的建设性对话,充分掌握经济局势,并且发掘合作机会;第二,则要告诉国际社会,台湾在数码经济时代中,拥有的实力以及经验,以及我们对于拥抱数码未来的愿景和理念。

蔡英文说,今年的APEC主题是“掌握包容性机会,拥抱数码未来”。而现阶段,最能切合本次会议主题,并代表国家参加APEC的不二人选,就是张忠谋。

蔡政府执政后,过去两年由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担任APEC领袖代表。蔡英文说,她也要藉著这个场合,感谢宋楚瑜,以及过去两届代表团的成员,“谢谢他们的辛劳跟贡献,让台湾在区域经济合作上,保持高度的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