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体验高空项目安全扣脱落 涉事项目停止运营

男子抵达最后一块木板时,身后的安全带自动脱落。(网络视频截图)
男子抵达最后一块木板时,身后的安全带自动脱落。(网络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近日,一段抖音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一游客模样的男子佩戴安全设备在体验高空跨越木板,在其抵达最后一块木板时,其身后的安全带竟然自动脱落。最新消息指,涉事项目已停止运营。

片中可见,一名男子佩戴上安全设备,在高空平台出发,跨越一个一个木板,而木板与木板之间只有旁边的铁柱连接,脚下就是“万丈深渊”,因此游客需要佩戴上安全设备才能挑战。但当男子跳过最后一块木板,抵达对面平台时,他身后的安全绳竟然自动脱落,整个过程看得人心惊胆战。

据《重庆晚报》报道,该项目一直拥有高人气,隔板之间间距不等,以刺激著称。片中男子发现绳索脱落后,还面带笑容,抓着绳索向对面的疑似安全员说着些什么。而视频中也显示有“奥陶纪”字样。有网友称,事情发生在万盛经开区奥陶纪景区。

另据《重庆晨报》报道,万盛经开区宣传部表示,10月1日,一段“游客在奥陶纪景区极限飞跃项目游玩时保险扣突然脱落”的短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网友关注。经调查核实: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游客背后保险绳保险扣脱落。目前,涉事项目已停止运营。

目前,万盛经开区已开展对奥陶纪景区及其他景区景点特种设备、高风险项目安全管理的专项检查,督促各景区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责成奥陶纪景区对涉事的极限飞跃、步步惊心两个项目停止运营,对相关人员从严追究责任。

下一步,万盛经开区针对视频中反映出的景区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岗位职责不落实、安全管理不严不实等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奥陶纪景区及相关责任人予以立案调查,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