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于年底前通过对台新军售方案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战舰早前在中方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沙群岛南薰礁及赤瓜礁12海里范围,逼开美国战舰,美国副总统彭斯随后发表演说。美国军方人士表示,副总统彭斯昨日(5日)的演说就是以行动来打破大陆企图制造的假象。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该名军方人士指,由彭斯严词批判北京,正是向西太平洋的友邦作出安全保证,预料美方接下来就会有具体而实际的行动,美方可能主动向台提出军事合作及交流的项目,幅度将会超出台湾的既定规划。

美国政府先前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除解除台美军事官员访问层级的限制,也将派出美军医疗船来台访问,并由美国国防部针对美台军舰相互靠泊进行评估。美方日前也宣布金额达到3.3亿美元(约4.5亿新元)的军售案,提供F-16等4型军机、为期五年的标准航材及零附件。

军方人士又指,美方已调整台美军售的型态,未来会以通过个别军售案就立即宣布方式进行,他预期年底以前会有新的军售案获得通过。

此外,有消息指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计划11月在南中国海和台湾海峡的大陆领海附近,进行一连串军事操演,执行一项“全球性的武力展示”行动,不过台湾国防部表示“毫无所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