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任赴台被拒 上海台办:暴露民进党两岸政策虚伪

字体大小:

上海市台湾研究会计划10月中有九人团赴台进行为期八天的学术交流,遭陆委会阻挡,其中四人被“拒绝入境”,据了解,被拒门外的包括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晓东等人。上海台办证实,全团决定取消赴台行程。

台湾联合报报道,上海台办今日(6日)发布声明,强调上海市台湾研究会赴台进行学术交流,是正常的民间交流活动。陆委会以约谈团组为先决条件未果后,对其中四位人员拒绝入境,使该团无法正常成行,研究会决定取消该团赴台行程。

上海台办同时强调,民进党当局阻扰正常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暴露“两岸政策的虚伪性”,深表遗憾。

上海市台湾研究会1991年成立至今已27年,是两岸两会后就成立的大陆涉台交流、研究组织,前上海市市长、也是首任的大陆海协会会长汪道涵,曾出任首任名誉会长;前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也是上海市台湾研究会荣誉会长;现任上海市台湾研究会会长严安林,是上海智库、上海社科院辖下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