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帕劳议长对邦交有异见 台外交部:双边关系友好

字体大小:

针对有港媒引述帕劳(又称“帛琉”,Palau)众议院议长指,台帕邦交不可持续,台湾外交部今天(6日)表示,台湾与帕劳的关系密切友好,双边计划持续落实推动,台湾外交部也尊重帕劳众议院议长等少数人士的意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帕劳与台湾于1999年建交。香港《苹果日报》早前报道,帕劳众议院议长安萨宾(Sabino Anastacio)表示,当时签署建交公报很有意义,对双方来说是一件美事,但他认为现在已无法再持续下去,他支持更多的中国大陆游客来帕劳。

对此,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李宪章回应时说,台湾与南太友邦帕劳的关系密切友好,各项双边计划持续落实推动,不仅符合“踏实外交”互惠互利的原则,更是台帕政府、人民的共同期望。

李宪章说,台湾政府尊重帕劳众议院议长等少数人士对当地发展观光、经济的个人见解,驻帕劳大使馆将持续与当地众议院议长等人沟通,并分享台湾的发展经验,展现台湾做为帕劳忠实友人的善意与诚意。

至于《苹果》报道称中资购买帕劳土地,李宪章说,据了解,帕劳土地与岛屿都不可买卖,仅能租用。中资过去确实在帕劳租用不少土地,但至今绝大多数是闲置而未开发,已在帕劳引起诸多非议,“中资的开发模式能否持续,不无疑问”。

此外,李宪章表示,多年来帕劳在各项国际场合强力支持台湾参与国际事务,外交部除了感谢帕劳对台湾的支持之外,未来将在既有的友好关系基础上,持续推动各项合作计划,并进一步深化台帕邦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