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是访问给台湾 巴拉圭总统:60年前父亲曾见证两方建交

字体大小:

蔡英文总统今会晤来访的巴拉圭总统阿布铎(Mario Abdo Benítez)伉俪,感谢巴拉圭政府和人民在她今年率团访问时的热情接待,亦期盼透过两方元首的互访,未来台巴的合作交流,能够有更多新进展、新成果。

据《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致词时表示,今年8月,她率团访问巴拉圭,出席阿布铎总统的就职典礼,对於巴拉圭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接待,她要再次表达由衷的感谢。她很高兴短短一个多月后,就能在台湾接待阿布铎总统伉俪。这不但是阿布铎总统第一次以总统身分访问台湾,也是上任后的第一次国是访问,非常具有意义

蔡英文说,阿布铎总统才学兼备,在巴拉圭政坛的表现非常亮眼,和第一夫人席凡娜(Silvana López Moreira de Abdo)女士广受民众的支持。

蔡英文强调,台湾和巴拉圭在各领域的合作,有两方人民共同努力的心血,也充满许多人的理想和期待。我们会加强奖学金及各项技职训练合作,也将调高巴拉圭牛肉输入台湾的配额,来促进双边经贸关系。

蔡英文说,今年2月,《台巴经济合作协定》已经生效,阿布铎总统这次来访,也将亲自主持巴拉圭投资商机说明会,促进双方企业界的互动交流。希望阿布铎总统和访团贵宾都能藉由行程,了解台湾各项经贸建设的最新发展,并再次体验台湾人的好客和热情。

阿布铎总统致词时则表示,他非常荣幸到访台湾,来到台湾有回到家的感觉。

阿布铎总统指出,他对此次访台有特殊情感,他的父亲在60年前曾亲自见证两方建交。他也盼可将当初种下的理想和梦想,继续发扬光大。巴拉圭是台湾真实的挚友,希望未来两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共谋人民福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