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沙中线施工问题:中国建筑等被停投标资格

字体大小:

香港发展局公布,根据《承建商管理手册》,就港铁沙田至中环线(沙中线)红磡站、土瓜湾站及会展站的施工问题,向负责的承建商采取规管行动。

据《明报》报道,发展局指,基于现有资料,包括承建商作出的申述,以及沙中线红磡站、土瓜湾站及会展站工程的有关情况,发展局决定根据现行机制,向相关承建商采取规管行动。

就红磡站的施工问题,礼顿建筑(亚洲)有限公司已被暂停认可名册内其注册所有工程类别的投标资格,为期十二个月,即日生效。

就土瓜湾站的施工问题,联营承建商成员Samsung C & T Corporation及新昌营造厂有限公司已被暂停认可名册内其注册所有工程类别的投标资格,为期四个月,即日生效。

就会展站的施工问题,联营承建商成员礼顿建筑(亚洲)有限公司及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被暂停「建筑(丙组)」及「道路及渠务(丙组)」工程类别的投标资格,为期三个月。礼顿建筑(亚洲)有限公司的停标期将于红磡站相关的停标期(上述第(1)项)完结后生效,而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的停标期,即日生效。

中国建筑收市升1.09%报8.32元,新昌停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