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台性骚扰女翻译 巴拉圭移民局长引咎辞职 台网友讽刺当局粉饰太平

字体大小:

台湾友邦巴拉圭的移民局局长日前赴台出席活动,在餐叙期间传出对台湾女翻译性骚扰,而移民署竟称这是“文化差异”导致的,意欲粉饰太平。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不久后巴拉圭涉事官员因为此事主动辞职,台网友认为,台当局此前的“解释”无疑成了个笑话。

台湾友邦巴拉圭总统马里奥·阿布多·贝尼特斯访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隆重军礼”迎接。不料,同日却爆出这件令双方都十分尴尬的事。

据悉,这名高官在餐叙场合,涉嫌摸坐在旁边的女翻译大腿,女翻译事后不堪受辱,于5日向台北地检署提告。

不料,台移民署8日称,南美洲国家人民相当热情,打招呼及感谢的方式与台湾有相当大差异,女翻译可能是因为对方的热情表现产生误会。双方已达成和解,女翻译也撤告。事情就这样被台当局平息了下来。

然而,移民署随后却被狠狠“打脸”了。据悉,涉事的巴拉圭移民局局长已经向巴拉圭内政部长请辞,并且获得了批准。报道称,该官员在事情发生后,曾致电内政部长解释发生了什么,之后就请辞了。

这个消息也让台网友炸了锅,不少网民痛批台当局“媚外”“推卸责任”,妄图粉饰太平却遭“友邦”打脸。有网友直接质问,如果真的是“文化差异”导致的误会,这名高官有必要辞职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