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卢西亚总理访台 “会肩并肩和台湾站在一起”

字体大小:

圣卢西亚总理查士纳今天表示,圣卢西亚和台湾之间有坚定的支持和邦谊,“我们不隐藏对台湾的友谊,也不遮掩对台湾的支持”,台湾是圣卢西亚的好朋友,即便圣卢西亚在世界上是少数,但会坚定地和台湾站在一起。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查士纳应邀访台参加双十国庆典礼,这是查士纳第三度访台。蔡英文总统今天上午在国家表演艺术中心国家两厅院自由广场,以军礼欢迎查士纳访台。

查士纳致词时表示,他代表圣卢西亚政府前来祝贺国庆,台湾的经济成就和各项发展令人敬佩,不仅如此,台湾还帮助像圣卢西亚等开发中国家进行永续发展。

查士纳说,明天是欢庆台湾各项成就的时机,同时也让他们能感谢台湾对国际社会的贡献,他荣幸明天能和其他友邦一起祝贺,也要向各界肯定台湾和圣卢西亚之间的友谊,“我们不隐藏对台湾的友谊,也不遮掩对台湾的支持”,他要大声宣告,圣卢西亚就像在世界卫生大会、联合国大会等国际场合一样,表达对台湾的支持和邦谊。

查士纳说,台湾所坚持并捍卫的价值,例如民主、正义、人权和自由,也是圣卢西亚的指导原则,也是基因的一部分,因此,即使圣卢西亚在世界上不是主要国家,但会和台湾“肩并肩”站在一起,台湾是圣卢西亚的好朋友,圣卢西亚对台湾所给予圣卢西亚非常感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