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双十演说谈及“假消息”:罪证确凿定严办到底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10日)在双十节演说时,再度谈及“假消息”对台湾安全与民主体制的影响。她强调,无论是制造散布假消息、非法窃取科技情报,还是蓄意破坏资讯安全系统,甚至企图用各种方式介入选举、干扰政治运作的行为,只要罪证确凿,一定严办到底。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表示,当前台湾安全所面临的挑战,已经不仅仅是传统防卫军事安全。外交施压、社会渗透,甚至经济安全,都是可能造成威胁的手段。当务之急,就是建构整体战略,启动台湾安全强化的工程。

蔡政府上台后,不断示警“假新闻”、假消息及谣言对施政的影响。蔡英文今天说,台湾的多元民主,是我们坚决守护的价值。但是如果有其他地区,利用台湾社会的自由,来进行渗透、制造乱象,我们一定会用尽一切方式来防范,绝对不会坐视。

蔡英文提出台湾安全整体布局的四个面向,包括在外交上强化价值连结,建构台湾不可取代的战略重要性、提升防卫战力、也要阻止外来势力对境内进行渗透破坏,确保民主制度及社会经济正常运作、全球经贸战略的重整及全新布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