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蔡英文双十谈话充斥“两国论” 陆委会:国台办盲目指责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总统蔡英文“双十讲话”中涉及两岸关系方面的言论,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称“台湾当局领导人的讲话充斥著两国论分裂谬论和针对大陆的对抗思维”。对此,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对于国台办未能反躬自省,且盲目指责批判,深感不满与遗憾。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邱垂正说,蔡英文的国庆演说,重申台方致力于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现状的一贯主张,陆委会昨天也提出三个面向的观察重点,对于国台办未能反躬自省,且盲目指责批判,台方深感不满与遗憾。

他说,北京当局近年来,在外交及政军各领域,对台湾极限施压,无所不用其极渗透分化,严重伤害台湾主权尊严,及人民权益福祉,国际社会及台湾民意均认为,大陆才是破坏台海和平及国际秩序的最大威胁与冲突来源。

他表示,台湾政府依据《中华民国宪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及其他法律处理两岸事务的政策不变,再次呼吁对岸,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及台湾民主自由体制的坚定意志,唯有正视两岸现实,认清国际局势,透过不预设前提的沟通对话,化解两岸分歧,才是有利于各自永续发展的正确途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