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关总署:今年四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

字体大小:

12日上午,中国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了2018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

据新浪财经报道,李魁文表示,今年以来,中国在外贸进出口规模实现较快增长的同时,发展质量和效益在进一步提升,出现了很多值得关注的新变化和新亮点。主要表现为自主发展能力强,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表现活跃,前三季度各类型企业进出口均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其中,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达到了12.9%,对我国进出口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49.9%。

此外,区域发展更加协调。中西部、东北三省外贸进出口增速分别高出了全国进出口整体增速5.3个、2.5个百分点。

中国进出口产品结构也持续优化,外贸绿色发展的效果也比较明显。

他表示,总的来看,随着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市场多元化和贸易便利化不断取得新的进展,预计全年中国外贸进出口将保持平稳增长,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