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宣布停建深澳电厂 环保署:当初已留伏笔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上午在立法院会宣布停止兴建深澳电厂。环保署表示,当初深澳电厂在核定时就已留有伏笔,各界争论深澳电厂装置容量低,要求经济部说清楚究竟是否需要深澳电厂,如今中央宣布停建,经济部仍应说清楚备载容量是否足够,且即使环评大会通过开发案,开发单位本来就可以说不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环保署主秘蔡鸿德表示,当初深澳电厂在核定时就已经有预留伏笔,要求经济部说清楚到底需不需要深澳电厂。蔡鸿德表示,当初大家的争论就是在深澳燃煤电厂装置容量120万千瓦,供应量这么小,从哪个地方加上来就可以?

蔡鸿德表示,目前尚未听到赖院长如何允诺的,到底最后是否要兴建、经济部仍需讲清楚,到底备载容量是多少、是否够用。蔡说,过去较明显由中央政府宣布停建的案例,印象中只有国光石化。只不过就算经过环评大会通过,开发单位本来就可以说不做,环评只是就整体开发、如何减少环境冲击给予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