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家总捐赠额同比增长28%

字体大小:

12日下午,胡润百富联合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在京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公益行为白皮书》。

据文汇网报道,白皮书显示,中国拥有186万总资产超过千万人民币的高净值家庭。其中,100位内地最慷慨慈善家总捐赠额达210亿元,同比增长28%。对此,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从事慈善经验日益丰富,他们在公益事业中不仅投入资金,更倾向将企业的经营理念带到公益事业,推动了中国公益事业有效运作。

白皮书显示,教育领域的捐赠人数仍然最多,占榜单41%,比去年减少3个百分点;扶贫方面再增1个百分点,以18%排名第二;捐赠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公益方面比去年减少2个百分点,以18%并列第二。

胡润表示,捐赠教育领域的企业家中,最多的是捐给母校。泰禾的黄其森是第一位向中学母校捐赠过亿的,捐了3亿元。受捐最多的母校是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受捐8亿元和7.5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