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孝严:中华文化具韧性 越反越有后座力

字体大小:

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13日表示,中华文化的韧性无可比拟,用人为的政策越去反他,后座力越强,他相信两岸关系只要坚定信心,终究会拨云见日,应该共同创造一个共享的未来。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蒋孝严13日出席山东泰安举办的“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他在“泰山论道”座谈时的讲话指出,大陆在文革时,台湾推动中华文化复兴运动,并由蒋介石亲自担任总会长,足见台湾对中华文化的重视。

蒋孝严认为,尽管最近两年台湾对中华文化采取一些“其他方向的做法”(指去中国化),但他认为中华文化的韧性无可比拟,“你越反他,后座力是无比的大”,他指出,台湾的街道名,有四维路、八德路,也有忠孝、仁爱、信义、和平,显示中华文化就在人民的生活当中;也有北平路、南京路、重庆路、济南路、青岛东西路,也证明两岸的连结,他强调这些连结越是用人为的政策去反,后座力反而越大。

蒋孝严说,国共两党有愉快的过去,也有不愉快的过去,曾经合作抗日,但后来吵架,接着打架,“弟弟把哥哥打到台湾”,但他强调,这些都是过去,应该要诚实面对,并正面面向未来,尽管在政治上有差异,但传统文化是两岸共同享有的宝贝,他认为应当要在文化的基础上,创造一个共享的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