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刘小丽不符合参选的条件

字体大小:

报名香港立法会九龙西补选的前立法会议员刘小丽,上周五(12日)获选举主任通知,裁定其提名无效遭DQ(取消参选资格)。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今(15日)在电台节目中被问到事件是否剥削参选权时,他指,参选立法会议员有不同条件,其中一项为能否履行基本法及议员职务,今次她被DQ,是因选举主任不信纳她可履行基本法及议员职务,形容“除非修改条例”,否则刘小丽不能符合参选的条件。

据网媒香港01报道,罗致光今天在电台节目中,被问到刘小丽是否被剥削参选权,又会否影响未来青年参政意欲,罗致光先指“刘小丽是否年青人,大家可以自己想想”,随后指参选立法会议员有不同条件,如需符合年龄规定及必须是香港永久性居民等,另一个条件就是能否履行基本法及议员职务,他指今次选举主任裁定其提名无效,是因不能信纳她可履行基本法及议员职务,认为刘小丽被DQ是因不符成为立法会议员的条件。

而另外三名报名参选者中,有两人已获得参选资格。陈凯欣在晚上向传媒表示,已接获选举主任信件,确认其候选人资格。

被视为刘小丽后备计划的工党李卓人上周五报名参选,其竞选办指,至今仍未获确认候选人资格。而在提名期第一日已报名的冯检基,上周五(12日)已获确认候选人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