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发电厂开发案 环评结论拟两个月内废止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今天(15日)通过临时提案,要求台电向经济部提出停止开发深澳电厂的理由,转送环保署公告废止环评结论。经济部长沈荣津表示,会指示台电办理,在两个月内走完程序。

据台湾联合电子报报道,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指出,观塘第三天然气接收站完工后,除供应大潭电厂机组外,有余裕供应120多万瓩的发电量,经济部已同意停建深澳电厂,行政院支持经济部的决定。

立法院社福及卫环委员会今天邀请环境保护署、内政部、卫生福利部、科技部等单位,报告环评法修法期程等案并备质询。沈荣津下午表示,会在两周内提报行政院废止深澳电厂原核定之投资计画可行性研究。

沈荣津说,他也会指示台电公司两周内依程序检具不开发理由送经济部,全部程序会在两个月内完成。

今天上午的会议中,国民党立委提出临时提案,要求废止电厂筹设许可、环差及环评处分,避免政策再转弯。

经济部能源局副局长李君礼指出,台电目前还在准备深澳电厂筹备许可阶段,台电不会提出筹备许可,就算提出,经济部也不会许可。他不同意此临时提案,认为不需要撤销。

李君礼的答覆不让国民党立委满意,随后宣布休息、要求沈荣津亲自出席委员会答覆,沈荣津则在12时50分左右出现在卫环委员会,会议也在下午约1时重新开始。

下午会议开始,民进党立委也提出临时提案,要求经济部提报行政院废止原核定投资计画可行性研究,并依行政院同意废止之函文,指示台电公司依程序检具不开发理由送经济部,经济部转送环保署后,由环保署公告废止环境影响评估审查结论。国民党立委同意民进党立委的提案,要求额外押上作业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