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三线上班高峰时间故障 多个地铁巴士站出现人龙及塞爆情况

10月16日早上,大批上班市民在地铁站轮候上车,场面十分拥挤。(中新社)
10月16日早上,大批上班市民在地铁站轮候上车,场面十分拥挤。(中新社)

字体大小:

因疑似发生信号故障,港铁今早(16日)宣布,荃湾线、观塘线及港岛线列车延误,行车时间预计需要额外40分钟。正值上班高峰时间,多区地铁站及巴士站出现人龙及塞爆情况,部份港铁站实施人潮管制,并关闭闸口,大批乘客于闸口外等待。

据香港01报道,因列车服务延误,多个车站出现大批等候列车的市民,尤以中环、香港、九龙塘站等交汇点为什。中环站连接香港站的通道,已实施人潮管制,关闭闸口以防市民涌进站内;而葵芳站亦有类似措施,暂时封闭闸口。因应港铁故障,不少市民转乘渡轮、巴士过海,在红磡过海隧道等候巴士的人龙,比正常多;而尖沙咀码头往港岛方向的人群也不少。

九龙塘站迫满等候列车的市民,有职员于站内维持秩序,未见鼓噪。排队等入闸的市民,至少有200至300人。乘客李小姐指出,自己于7时55分由蓝田站上车,平时到九龙塘站只需20分钟,今日比平日用多了65分钟,9时15分才到达。她指自己等了两班车便可上车,但车速比平时慢,驶至每个站均需等侯一段时间,又指本身车厢内并不多人,驶到九龙塘站后乘客增多,更见有女乖客晕倒。李小姐对于港铁三条线一同故障感到失望。

车务总监刘天成指出,今晨5时30分左右,发现未能向荃湾线、观塘线及港岛线列车下达车速指令,为安全起见,只好以人手操控,提供慢速服务。三条线只能提供每12至14分钟一班车的服务,与平日繁忙时间比较,只剩下百分之十左右的运力。刘天成指出,这是首次三条线同时故障,工作人员正进行抢修,原因要再详细调查。他呼吁市民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早上9时20分左右,港岛线方面完成复修工作,班次陆续加密。然而,为配合荃湾线及观塘线的运行情况,港岛线仍维持6至8分钟一班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