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转会正副主委双缺 台行政院:已有合适人选

字体大小:

促转会爆“东厂”事件,正副主委接连请辞,昨天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核定,由促转会专任委员杨翠出任代理主委,蓝营质疑指派程序违反促转条例,认为立法院并没有授予行政院任命权。行政院今表示,比照独立行政机关惯例,并无违法疑虑,目前正副主委提名已有人选,杨翠只是暂时代理。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行政院发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根据促转条例,代理主委的产生并不需要经过立法院行使同意权,这次指派杨翠为代理主委,是依循行政机关过去惯例,比照独立机关如中选会、公平会等,需要代理主委时若非由行政院长指定,就是由委员间互相推举代理人,并没有违反促转条例第8条的疑虑。

促转会也表示,人事令由行政院决定,一切尊重行政院。Kolas Yotaka强调,代理主委一职,是为维持机关正常运作的短暂职位,主要处理文书行政流程、核定公文,以及处理机关内业务讨论等。

至于促转会正副主委何时能补齐?Kolas Yotaka表示,对行政院而言当然是越快越好,目前仍在征询阶段,但已有来自社会各界推荐的合适人选,将尽速提名交立法院行使同意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