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首次曝光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内部画面

字体大小:

新疆“再教育营”受国际社会关注,继官媒新华社发布新疆自治区主席的访问后,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16日也发布专题报道,首度曝光新疆和田市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内部画面,介绍学员的生活情况及各种职业培训内容,并采访了数名学员,“学员”感谢党和政府,更有“学员”认错称,“通过这个学习以后,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影片中的学员们统一穿上制服,节目介绍,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学员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法律知识中包括刑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法、新疆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还有民法、婚姻法、义务教育法等。职业技能则包括服装加工、建筑装修、美容美发、食品加工等。

节目还采访了数名学员。学员阿卜力克木·阿卜杜热伊木在访问中说:“通过这个学习以后,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回去以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做一个好公民,影响周围的人们。”

学员吐热尼沙·阿布都艾则孜说:“我如果不来这里的话后果我不敢想象,可能我就会跟随那些宗教极端分子走上犯罪道路,党和政府及时发现了我,救了我,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非常感谢,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来证明感恩之心。”

节目中提到,为了让学员们既学习又实践还增收,中心和企业合作,引进生产线,让学员一边学习,一边实践,一边获得劳动报酬。学员排黑尔丁·艾力说:“我每个月拿一千多元的工资,这1300元给我们家人帮助脱贫,我每个月的工资都寄给家人,他们很开心,特别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