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华为中兴引领拉美国家通讯市场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会委任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周三(17日)发布报告,阐述中国近年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所进行的投资与发展现况。该报告特别提到,中国两大电讯业巨头华为和中兴引领了拉美地区的通讯市场和建设项目,引发美国担忧。

美国之音报道,这份长达65页的报告在与基础建设项目有关的内容指出,华为和中兴负责或参与建造了拉美地区24个国家的电讯网络系统。华为与大部分拉美国家的主要电讯运营商都有进行合作,并赢得至少23个国家的合约得以支援或建造当地的电讯网络。

中国野心勃勃地在拉美电讯产业投入大笔资金,等同于拉美地区将至关重要的电讯产业的脊梁交到中国网络手上,美国政府担忧这将带来潜在的安全风险。

该报告引述拉美地区安全问题专家艾利斯的话重申:“中国在通讯领域的存在与日俱增,虽然本质是商业通讯领域,但这将意味着数据和信息流通未来都将通过,甚至依赖中国所提供的基础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