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传媒高层称不知有否收中联办指示要求删言论

字体大小:

中共中宣部部長黄坤明前日在北京接见香港传媒高层访京团,身兼团长的星岛集团行政总裁萧世和在会面后,引述黄坤明在会上曾提及“希望香港媒体不要成为干扰内地的政治基地”。其后有传媒引述消息指,中联办曾致电传媒高层,“提醒”他们与中宣部部长的讨论内容,只“内部讨论”,不能公开。

据网媒香港01报道,萧世和今日回应事件,指“不知道”有否收到中联办指示或要求,修改及删除所引述的言论,又指当日并没有错误引述黄坤明的说法,目前或可能有其他行动,故不便再补充。被问到是否采取法律行动,他没有回应。

香港传媒高层访京团今早与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会面。对此,萧世和引述张晓明的话说,虽然香港最近发生了一些有人违法的事件,但不等于香港自由有倒退,因为这些活动都是有人违法,他支持政府处理马凯事件及取缔民族党,认为当局是依法执行。

另外,张晓明也提到《基本法》23条立法的问题,称香港有责任维护国家主权,认同特首林郑月娥在23条上的表态,并多番重申已故领导人邓小平曾说过,要防止香港成为反共反华基地,故有中央领导人善意提醒香港,并没有大不了,而萧世和个人则认为这番话并非针对香港传媒。

萧世和又引述张晓明指,香港仍未落实《基本法》第23条立法,故《基本法》未算全面落实,而香港有宪制责任立法;至于港独问题,张认为香港要做好国家安全、维护国家主权的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