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确认卡舒吉遇害 

卡舒吉本月初进入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后离奇失踪。(法新社)
卡舒吉本月初进入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后离奇失踪。(法新社)

字体大小:

沙特阿拉伯国营电视台周六(20日)确认,失踪近三周的《华盛顿邮报》沙特记者兼专栏作家卡舒吉,已经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遇害。

沙特全国对卡舒吉的死表示“深切遗憾”,并已拘捕18名涉案人士,王储萨勒曼的两名助手被革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不排除对沙特采取制裁。

沙特国营电视台引述初步调查报告指,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和馆内遇到的人发生打斗,导致他死亡。该国检察官已拘捕18名沙特籍疑犯,指他们和卡舒吉的死有关。

于亚利桑那州出席竞选活动的特朗普表示,不排除制裁沙特,又指国会对事件有强烈意见,届时将参考议员建议。

但他重申,沙特曾经是美国重要盟友,并向美国进行大量投资,若停止向沙特售武将带来害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