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岛联盟总召集人郭倍宏:盼大陆节制对台湾步步进逼的行为

台湾喜乐岛联盟今天举办“全民公投反并吞”活动,主办单位宣称活动已经聚集超过8万人。(自由时报)
台湾喜乐岛联盟今天举办“全民公投反并吞”活动,主办单位宣称活动已经聚集超过8万人。(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台湾喜乐岛联盟今天举办“全民公投反并吞”活动,抗议中国大陆这一年来不断透过军事武力恫吓台湾。民视董事长、喜乐岛联盟总召集人郭倍宏会前受访表示,希望全世界可以看见大陆对台湾霸凌的处境,我们希望大陆能节制他对台湾步步进逼的行为。

据《自由时报》消息,活动于民进党中央党部前的北平东路、林森北路进行,分为一大、一小两个舞台。包括前总统府资政彭明敏、总统府资政吴澧培、前外交部长陈唐山等独派人士与会。另外,现场也发送前总统陈水扁的“新勇哥物语”,文章中的“勇弟”表示,民进党禁止党公职人员参加或动员参与喜乐岛的活动,“一点道理都说不通。”

被问到为何特別选在民进党前举办活动?是否要跟民进党呛声?郭倍宏说,“这是台北市政府和民进党一同给我们的场地,我们原本申请在凯达格兰大道旁边,民进党和台北市政府都不要,所以我们选在这个地方。”

对于喜乐岛的说法,台北市警察局17日澄清,早在8月已有其他两个团体在凯道申请活动,基于避免活动相互干扰,中正一分局才依法不予许可。

截至下午1时40分,主办单位喜乐岛联盟宣称活动已经超过8万人,一名警方则私下表示,今天官方不会公布任何人数,目前现场人数约5000人左右,预估最后人数约会有1万人。

喜乐岛联盟指出,第一次完全执政的民进党,违背该党党纲,没有依照过去党内决议和选举承诺,让台湾成为“正式国名”,反而与国民党一样,继续使用中华民国为国名,甚至透过法律,限制人民透过公投针对国名、领土的变更,希望今天能号召10万台湾人走上街头,让国际社会听到台湾真实的声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