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管指大湾区潜力不容忽视 但不少香港青年一无所知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近年愈加重视“青年工作”,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在博客撰文,再次强调“青年工作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又指大湾区潜力不容忽视,惟青年对之一无所知,成为他们北上一闯的绊脚石。

据《明报》报道,张建宗指,大湾区11个城市人口接近7000万,相当于英国、法国或意大利的人口,经济规模更与韩国及澳洲相若,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潜质不能忽视。不过,由于不少青年对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创新创业政策、基地运作、落户方法一无所知,而市场上亦缺乏相关资讯和服务,“要他们到大湾区一闯谈何容易”。

因此,张建宗便提到今年度《施政报告》注资“青年发展基金”之举,称港府将与“香港青年联会”合作,由政府作为促进者及推广者,而非政府机构则扮演“引路人”和“”联系人的角色,令有意到大湾区创业的青年能够更容易落户当地。

张建宗最后直言,政府会继续在“三创”(创新、创业、创科发展)投入大量资源,提供青年向上流动的机会,“让他们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在事业发展的新跑道振翅高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