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诉赢今日头条 中国国家版权局回应:是好判例

字体大小:

有着“传统媒体诉赢网络媒体非法转载”第一案之称的现代快报起诉今日头条所属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侵害著作权纠纷案,历时3年在本月8日获终审判决,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字节跳动公司因未经授权转载现代快报4篇文章,须赔偿经济损失10万元。

据《法制晚报》报道,这是迄今为止网络违法转载传统媒体原创新闻稿件判赔金额最高的案例。

对此,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今天(21日)表示这是对规范网络转载是一个很好的判例。

他说,当前尊重和保护网络版权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自己的营商环境,就可以让企业行之久远、做大作强,这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对于出版单位来说,要积极适应网络给传统出版带来的的冲击和影响,在新的环境下做出自己的新选择,完成新使命。

中国国家版权局将进一步加大网络版权保护工作力度,不断强化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工作,积极推动网络版权保护社会共治,全力助推版权产业繁荣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