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火车出轨 为1991年来伤亡最惨重的铁路事故

台湾一列火车今天在东北部的宜兰县出轨翻覆,造成22人死亡,171人受伤。(自由时报)
台湾一列火车今天在东北部的宜兰县出轨翻覆,造成22人死亡,171人受伤。(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台湾一列火车今天在东北部的宜兰县出轨翻覆,造成22人死亡,171人受伤。这是台湾自1991年以来,伤亡最惨重的铁路事故。没有新加坡人在事故中伤亡。

出事的是第6432次“普悠玛列车”,今午3时零9分从新北市树林车站出发,开往台东。

台湾铁路管理局(简称台铁)的声明指出,列车是在下午4时50分,行经宜兰苏奥镇新马车站(距离台北约50分钟车程)时发生事故,全列八节车厢全数出轨,其中五个车厢翻覆,有四节车厢呈90度倾覆。根据台铁提供的现场画面,翻覆的车厢因受到严重推挤,呈现“W”字形。有民众也直击铁轨弯曲,直接插入车厢,场面怵目惊心。

列车当时载有366人,其中15人当场死亡,七人送院后抢救无效。另有171人轻重伤,分批送往四家医院抢救。

台铁局长鹿洁身今晚召开记者会说,除了一名43岁的美国籍女伤患,其余死伤者都是台湾籍乘客。台湾《镜周刊》报道称,死伤者多为孩童。(联合早报台北特派员黄顺杰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