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洱海存在大量违建 影响水质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云南大理市政府擅自允许在苍山洱海保护区内“拆旧建新”,导致核心区大量违章建设,对洱海水质造成明显不良影响。

据《新京报》报道,环保督察组发现环洱海周边旅游地产开发强度仍然较大。大理州划定《洱海流域空间规划》和洱海保护“三线”工作滞后,组织实施的多个旅游发展规划未充分考虑当地环境状况。

大理市政府擅自允许在保护区内“拆旧建新”,导致核心区大量违章建设,对洱海水质造成明显不良影响。另外,现行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条例部分规定不够严谨,甚至为违规开发建设网开一面,保护优先的原则难以落地,需要及时修订。

督察组指出,云南部分自然保护区“管而不严”、生态破坏问题依然突出。据省林业部门数据,全省65个自然保护区中仍有142处违法违规设施或建筑没有完成整改。现行有关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尚未修订,其中自然保护区调整权限等部分条款与上位法相冲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