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营建署发函要求地方清查 日本KYB建筑三天内给初步名单

字体大小:

日本避震油压机械大厂KYB曝出避震数据造假,部分问题产品输出台湾。台湾内政部营建署今天(22日)发函给地方政府,对2003年起领建照的建筑展开清查,要求三天内盘点出初步名单。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KYB日前坦承窜改避震数据,数据造假的时间可能从2003年1月至2018年9月,而且部分问题制震器已外销台湾。

营建署建管组组长高文婷说,当局也已经在周末以手机等通讯方式通知各县市政府建管单位,着手准备处理相关事宜。高文婷指出,建商使用什么制震器,在申请执照时并不会记载,除了请地方政府去清查了解,也希望开发商公会可以主动申报,把有使用KYB制震器的建筑先列出来。此外,由于建筑的耐震设计须由结构专业技师签证,高文婷也盼望各地结构专业技师也能检视过去经手的案子,主动申报。

报道指出,即便建筑有使用KYB制震器,也可能因为不同的耐震设计、建筑类型、使用方式的差异,个案受问题制震器的影响程度会有所落差。

高文婷也称,地方政府三天内交出初步名单后,下一步是要求结构专业技师在两周内对于有使用KYB制震器的建筑提出初步看法。台湾政府届时也会视盘点情况,拟定更进一步的方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