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西安召开 中外专家共议载人航天发展

字体大小:

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载人航天国际学术大会,今天(2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国内外载人航天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与会代表约360人齐聚一堂,交流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展望载人航天事业未来发展。

据中新社报道,为期两天的大会邀请了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原副部长张育林等15位业内外专家就载人航天未来发展、月球探测、能源、材料、商业航天等方面作主题报告,并安排设置了博士后论坛、机器人与月球站专题论坛及六个不同主题的分会交流,“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神舟十号”女飞行员王亚平、德国科学宇航员乌里奇·沃尔特(Ulrich Walter)等中外航天员还将与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据介绍,载人航天学术大会是中国载人航天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是载人航天工程领导和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为加强载人航天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推动工程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前四届分别于2010年、2012年、2014年和2016年在浙江杭州、湖南长沙、四川成都、黑龙江哈尔滨举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