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舰11月台海演习 台国防部:尚无相关资讯

字体大小:

由于有媒体曾报道美国海军舰艇11月可能通过台海或军演,引发关注。对此,台湾国防部官员稍早在立法院表示,美军月底、下月初的确要在关岛周遭军演,但目前未获取美军下月要在台海周遭演训的资讯。

据《自由时报》报道,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今日邀请国防部副部长张冠群、国防部与经济部相关官员,针对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专案报告。民进党立委蔡适应稍早质询时表示,由于美国军舰近日通过台海周遭,外界又传出美军可能11月有相关军演,国防部有无相关资讯?

国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长王绍华对此回应说,美军本月底至下月初的确在西太平洋、关岛一带演习。

针对美军10月底至11月初演习,11月中下旬有无相关情资时,王绍华说,台湾军队对周遭机、舰动态都会了解掌握,“目前还未发现(在周遭演训的情资)。”

蔡适应也问,对于美国作战舰这次行经台海,而非走台湾东部海域的意义为何?王绍华说,对于美舰动态,国防部没有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