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穿越海峡 台国防部:大陆确实采取军事行动

字体大小:

美国海军两艘神盾军舰日前在台湾海峡行使航行权,两岸都派遣舰艇随行,此举是否已造成海峡动荡?台湾国防部副部长张冠群上午表示,这是媒体评论,他表示尊重;他说近日海峡舰船艘次确实较多,但“过去也有”,而中国大陆确实对此采取了“军事行动。”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对于台美同时公布美舰穿越海峡的信息,双方是否有协调?张冠群则声称,台方近期针对大陆军机舰绕台或美舰经过周边情态,都曾公布相关信息,这是为呼应民众知情的权利。

针对此事,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不担心中国大陆对此举的负面反应,显示美方不惜和大陆正面对决。而在美中“呛声”过程里,影响台湾股市与经济,尤其美国正在期中选举,下个月台湾也要选举,其中有必然关联。

国防部情资助理次长王绍华表示,美日近期确实在西太平洋有演习,但不在台湾周边,而在关岛,目前正执行中,预计在月底到11月初执行这项演习,台海周边相对而言没有情况。而只要在台海周边舰船战机动态,台军都有掌握。对11月中下旬台海有无军演,目前没有情资。对于美舰选择穿越海峡,台方没有评论,但有掌握。

国防部海军常务次长梅家树则表示,台海周边相关动态国防部都有掌握。而不管台湾或亚太情势,台方都不乐见情势升高。但台军一直在作相关战备整备,这是台军使命与任务。

梅家树说,他无法评论大陆与美方军事动态,但台方有掌握。在平时状况下,彼此都有节制。他说2015年有“十艘次”美舰穿越海峡,台方对海峡都保持严密监控,但若要提升战备必须有特殊状况。

对于此次美中台三方都派遣军舰进入台湾海峡,“台海布满八艘军舰”是否造成台湾不稳定情势增高?张冠群则表示,台军对整个状况都有掌握,而大陆确实对此采取了军事行动,台军按相关规定执行任务,会秉持原则因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