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英警方起诉  央视:支持孔琳琳保留反诉权

字体大小:

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发言人25日晚间表示,央视欧洲中心站已经注意到肇事者Enoch Lieu向伯明翰地方法院起诉记者孔琳琳一事。发言人称,当时旁听的中国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孔琳琳进行提问并表达自己的观点,不仅被阻挠,甚至还被Enoch Lieu等人身侵犯。事后,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严正交涉下,英国警方确认:Enoch Lieu推搡记者在先,记者反击在后,决定不予起诉。孔琳琳被无指控释放。

据澎湃新闻报道,央视发言人还说:“现在Enoch Lieu再次恶人先告状,企图混淆视听。希望英国有关方面不要为某些政治势力所干扰,以事实为依据,明断此案,维护中国记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同时支持孔琳琳本人保留反诉Enoch Lieu的权利。”

发言人还强调,英国一贯标榜言论自由,但当中国记者在边会上提问表达观点时,却遭到百般阻挠,甚至人身侵犯,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我们要求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插手香港事务,要求会议组织者向中国记者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