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驻台代表:德国挺台参与国际刑警组织

字体大小:

德国新任驻台代表王子陶表示,德国尽可能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表达对台湾的支持;德国肯定台湾在国际事务上扮演的角色,并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国际刑警组织的诉求。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7月底到职的德国在台协会处长王子陶(ThomasPrinz)接受专访时说,针对中国大陆打压台湾、阻挠台湾国际参与等议题一事,德国尽可能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例如,德国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国际刑警组织,以及其他类似的国际场域。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第87届大会将于11月18日到21日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杜拜召开,台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长蔡苍柏9月致函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史托克(Jurgen Stock),申请以观察员身分出席大会。不过,INTERPOL秘书长办公室回复拒绝邀请台湾。

王子陶表示,德国肯定台湾在国际事务上扮演正面、积极的角色,德国盼见台湾对国际组织做出贡献、进行合作。但很可惜,决定权不在德国手上,德国试着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但情况很复杂。

对于当前两岸关系,王子陶说,乐见任何有助降低两岸紧张情势的举措,在冲突中,没有人是赢家。他认为,中国大陆清楚这点。

他表示,台海稳定对区域内相关各方是有利的。另外,国际社会也需要中国大陆作为有建设性的伙伴,包括处理气候变迁、世界贸易组织运作等议题上,大陆也需要伙伴。

王子陶说,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对各方都是有利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