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明年初踏入冬季流感季节 港增购疫苗至75万剂

字体大小: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预期香港将于明年初踏入冬季流感季节,她呼吁市民在流感季节前尽早接种疫苗,而当局今年多订疫苗,共采购了75万多剂。

据《星岛日报》消息,陈肇始今日在网络日志中说,上个冬季流感季节于今年3月底完结后,卫生署辖下的卫生防护中心一直都有监察香港流感的活跃程度。到目前为止,香港流感活跃程度仍然维持于低水平。按过往流行病学情况,当局预期香港将于明年初踏入冬季流感季节。

而在过去的周三,陈肇始已与食卫局和卫生署人员、医管局主席梁智仁及行政总裁梁栢贤,一起率先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行政长官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特別提及卫生署在今个学年,以先导计划形式为小学学童开展免费到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种服务、提高”疫苗资助计划“的资助额,并扩大合资格群组,以涵盖50至64岁人士,借以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为此,卫生署今年也额外多订季节性流感疫苗,共采购了75万多剂,当中约13万剂是预留给上述的先导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