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科技罪案调查科抵国泰城调查

字体大小:

国泰航空及全资子公司港龙航空,爆出泄露940万名乘客的个人资料,港警方今早到国泰航空总部(国泰城)调查案件。

据《星岛日报》报道,今早11时许,多名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的警员抵达机场国泰城。国泰在声明中表示,公司就资料安全事件于本月24日向警方报案,并一直紧密配合当局调查。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的探员,今日较早前根据已预先的安排到访国泰总部调查案件。

国泰早前表示,发现约940万位乘客资料曾被不当取览,当中包括姓名、护照号码、身分证及信用卡号码,目前无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曾被不当动用,事件亦不会对航班安全构成任何影响。

国泰表示,于今年3月首次在其系统发现可疑活动,发现事件后,公司已即时采取行动阻止事件发展,及由一间行业领先的网络安全公司的协助下展开全面调查,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司的资讯系统保安措施。并于5月初确认个人资料曾被未获授权取览。受到未获授权取览的个人资料包括乘客姓名、国籍、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电邮及实际地址、护照号码、身分证号码、飞行常客计划会员号码、顾客服务备注及过往的飞行记录资料。

此外,有403张已逾期的信用卡号码曾被不当取览。另有27张无安全码的信用卡号码曾被不当取览。每位受影响的乘客被不当取览的资料有所不同。没有任何乘客的旅行及常客计划资料被全部取览,亦没有任何密码外泄。大约86万个护照号码及24.5万个香港身分证号码曾被不当取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