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限制对中国芯片商福建晋华集成电路的出口

2018年10月5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其办公室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路透社)
2018年10月5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其办公室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商务部周一宣布,特朗普政府基于国家安全考虑将对中国芯片制造商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实施出口限制。

商务部称,晋华集成电路“参与违反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活动,构成了重大风险”。

彭博社引述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声明说,“将晋华列入实体名单将限制其威胁我们军事系统中关键部件供应链的能力”。

因此,根据“出口管理条例”,对晋华所有商品、软件和技术的出口、再出口及转让都需要取得许可证。美国商务部表示,此类许可申请的评估将适用拒绝推定。

美国企业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德里克·西塞斯(Derek Scissors)指出,晋华是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潜在全国冠军之一,并与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光科技存在争议。

他认为,虽然这个决定在短期内主要有利于美光,但特朗普政府的意图是从长远开创如何对待中国国有企业的先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