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上将:美军舰将持续在台湾海峡航行

字体大小:

美国军舰近期在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进行“自由航行”任务,引发中国大陆强烈不满。对此,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李察森上将(John Richardson)说,将会继续在台湾海峡或南中国海等国际海域进行自由航行任务,台湾可以信赖美国的理念。

据《自由时报》消息,李察森29日在菲律宾三军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继续推进这项自由航行计划,这是一项全球性计划,所以美国必须每年在全球进行数十起“自由航行”的行动,以表明美国对“非法海事声索”的反对立场。

对于台湾海峡现今情势的评估,以及美军未来将如何协助维持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李察森回应说,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与全球许多其他地区一样,都是国际海域,所有人都可以进入,是自由航行基础下全球共通的一部分。李察森还说,所以在这个领域,美军将在国际法的允许范围下,继续在全球的国际海域进行航行和飞行,包含台湾海峡在内。

李察森指出,猜测台湾海峡情势变化及美军未来运作形式并不健康,但台湾可以信赖美国,美国将会持续地和一贯地在国际海域宣扬自由航行的理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