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玛今起改双驾驶 赖清德:进一步确保行车安全

字体大小:

台湾“普悠玛”翻覆事件促使行政院派政务委员张景森进行台铁总体检与改革,行政院昨择定“有经验没包袱”的交通部政务次长张政源出任台铁局长。行政院长赖清德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访表示,对张政源愿承担责任,行政院表达肯定并感谢,未来针对台铁的改革,包含人力物力,行政院一定全力支持;另外,在翻覆事件后,交通部决定让普悠玛号与太鲁阁号都改为双驾驶,赖清德表示,可望进一步确保行车安全。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赖清德今天上午赴立法院针对前瞻特別计划第二期预算,接受立委质询。媒体仍聚焦21日发生的普悠玛翻覆事故,赖清德表示,为确保人民行车安全,台铁改革在所难免、势在必行,行政院为展现体检台铁,同时改革台铁的决心,请张政源出任台铁局长,张有台铁经验,但是没有包袱,希望他能与台铁同仁一起努力,面对台铁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挑战。

至于交通部长吴宏谋的去留,赖清德重申,等到行政调查小组资料确定后,再来做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