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征关税 对消费者杀伤力料为先前的十倍

2018年10月2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普鲁士国王购物中心的人潮。(彭博社)
2018年10月20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普鲁士国王购物中心的人潮。(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对美国消费者来说,美国与中国下一轮贸易战可能是最昂贵的一轮。

美国据悉准备在12月初对余下所有自华进口商品加徵关税,根据花旗集团经济学家的一份报告,新关税对结账柜台的影响最多可能是前几轮关税的十倍。

彭博社报道,分析师Cesar Rojas,Catherine Mann 和Veronica Clark在落款日为10月29日的花旗集团全球市场报告写道,在劳动力市场紧俏和投入成本增加下,企业可能决定将部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对中国额外课征关税可能提高通胀率,甚至超过目前的预期。

新的关税惩罚可能将于2月初生效,目标将环绕中国制造的消费品,例如苹果的iPhone和耐克的鞋子, 这些都是特朗普政府迄今为止尚未列为目标的商品。分析师写道,对2670亿美元(3686.47亿新元)进口商品课征10%的关税,产生的影响可能是第一轮50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十倍,是第二轮对2000亿美元进口商品课征关税的两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