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长:若贸易战进一步恶化 不排除向美磋商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长张建宗今天(31日)出席活动时谈及香港经济趋势,其中提及中美贸易战,指情况若进一步恶化,政府“不排除向美提出磋商”,并表示政府会全力发展传统产业以外的行业。

据香港《明报》报道,张建宗就香港经济情况指出,因应环球经济转变,香港会“显著”受影响,如明年中美贸易战加剧,将增加香港经济不稳定因素。

张建宗续说,世贸组织的成员应要履行承诺,及按照世贸组织框架及规则去行事,指现在“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已展开”,令到原有稳健的国际形势出现大变化。

张建宗也指出,特区政府非常关注今年初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向包括香港等地入口商品加征关税。他指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期望能够继续透过双边交谈,随世贸机制处理贸易纠纷,也“不排除向美国提出磋商的要求”。此外,张建宗也呼吁香港要做好全面预防的准备,特别是应付类似突发的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