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签诗疑助韩国瑜 高雄三凤宫报案

字体大小:

高雄市知名的大庙三凤宫董监事今天(31日)上午出面驳斥网传一张署名“财团法人高雄三凤宫灵签”的签诗,强调该签诗不是三凤宫所有。三凤宫60张签诗每张都是四句,网传签诗有八句,三凤宫签诗没有署名“财团法人高雄三凤宫灵签”,这张签诗已损及三凤宫名誉和著作权,因此今天已以涉侵权、妨害名誉向警方报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张开头即注明“高雄三凤宫”的签诗共有八句,前三句的第一个字连起来是“韩国瑜”,后三句第一个字连起来是“陈其迈”。签诗最后一列用较小字体印着“财团法人高雄三凤宫灵签”。

诗签为“韩​​有英雄力抗秦,国之兴亡系悬命,瑜亮有节三国争,痛扫赤壁破绿营;宰相挥仗能伏魔,陈年腐朽彻底清,其人自败本因果,迈向青天迎太平”。

三凤宫的董事长董事长孙宗英出示庙里的签诗,每一纸只有四句,签诗纸的第一列写“高雄市”,第二列写“三凤宫灵签”,然后才是签诗和注解,上面完全没有“财团法人高雄三凤宫灵签”等字。孙宗英强调,三凤宫的签只有纸本,没有电子版。

孙宗英说,三凤宫不介入政治,不出所谓的选举签,任何人向三凤宫借户外广场,只要不和庙里的活动冲突,都会出借。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民进党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都到庙里参拜过,庙方也都以礼接待,不会分什么政党,至于信徒要支持什么人,那是个人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